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伸手弯腰 我们与文明同步走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7-14

点击量:

伸手弯腰,从身边小事入手,注重日常文明细节,是提升城市文明的必要手段。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美化城市环境面貌,连日来,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伸手、弯腰”行动,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7月10日上午,信息采集员陈彦辉在开源路巡查时,发现路上有黑色垃圾袋捡起投入附近垃圾桶;采集员范俊燕在健康路巡查时,发现有扔到路边的西瓜皮捡起投放到垃圾桶内;7月14日上午,采集员陈瑞峰巡查时,发现湛北路与新华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灯杆上有小广告,随手进行清理……7月份以来,采集员已自行处置轻微问题80余件。

微信图片_20220719145107.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50240.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45119.jpg

“把一些小问题力所能及解决在一线,减少不必要的工作流程,既能提高工作效率,更能减轻有关单位的负担,集中精力处理重难点问题,同时也起到了文明引领作用。”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强在召开例会时强调说,变“单一巡查”为“查治结合”,发现脏乱差小问题,立即现场处置,努力实现小事不走大循环。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事起于忽微,从小处着手,才能积小大成。一次弯腰、一个伸手留下的是片片余香,透着的是数字城管人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不懈努力,维护的是城市靓丽形象,谱写的是文明城市的精彩乐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