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国庆假期我在岗 工作防疫两不误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10-09

点击量:

正值丹桂飘香、普天同庆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鹰城原有的热闹,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节前部署谋划,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反应、快速落实,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民生安全为主线,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平台运行工作两不误,用坚守和初心践行为民使命。

组织领导给力。建立健全责任明确、运行高效的领导带班值班工作机制,压实压牢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保证了工作统筹协调有力,信息上传下达有效、衔接沟通及时、处理问题稳妥。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923.jpg

信息采集精细。紧扣城市管理6大类72小类事件与6大类85小类部件问题,采用“人+车”模式,对建成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游园、背街小巷等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巡查,做到了应采尽采,不留死角。国庆期间,发现并上报问题1574件,立案1419件。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941.jpg

问题派遣及时。中心机关值班人员充实到大厅参与案件受理、派遣工作;平台坐席员24小时在线值班,受理信息采集员上报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派遣并跟踪督办,对市民举报的各类问题,耐心解答并协调处置,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夜间值班员则通过视频监控和热线服务,密切关注实时动态,对突发事件、市民投诉和领导交办事件进行记录并做好沟通协调。国庆期间,受理各类问题1419件,派遣1418件,督办案卷858件。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948.jpg

志愿服务有力。按照上级防疫通知要求,国庆期间,采取“轮流值班+志愿服务”措施,补充社区战疫力量,除大厅值班人员和网格采集员外,中心机关党群和采集中心部分党员均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社区35个。志愿者们不求回报、不计名利奋战在抗疫一线,或在社区服务大厅记录、整理黄码人员台账,或风雨中卡点值守、信息录入、答疑解惑……,在各个卡点忙前忙后,用爱心汇聚暖流、用真情传递温度,关键时刻展现出数字城管人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微信图片_20221014100019.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