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专项督查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郏县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徐晓红

时间:2020-10-09

点击量:

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对于市容市貌的维护、损坏事部件的修复、各种安全隐患的消除等起着重要的作用。日常工作中,信息采集队员们按照片区划分,穿梭于城区的大街小巷。对城市公共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及各种突发性事件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更好的做好郏县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工作,有效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效能,自9月份以来,郏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数字化信息采集队员、技术人员等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对城区各责任网格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信息采集专项督查。

9月25日,郏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督查组在县城衙后街发现一根联通通信线杆齐根断裂,督查组立即与责任单位取得联系,组织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处理。

由于线杆过高,联通公司及时抽调大型吊车赶赴现场,将断裂线杆连根拔除。

像这样的问题,自9月份以来,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督查组现场巡查督办的方式,迅速解决的案件已达11件。

督查中发现:一是通讯、电力立杆折断,不能及时修复;二是排间路下水道盖板损坏,没有及时更换;三是存在破旧门头等户外广告没有及时拆除影响市容市貌;四是背街小巷存在公用设施损坏不能及时发现上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郏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迅速制定工作措施:一是能采集上报的,通过系统平台立即派遣至相关单位,要求各平台单位按标准及时处理结案;二是处理难度较大的专业技术性问题,请有关单位负责人制定方案,限期反馈处理结果;三是能现场处理的,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组织人员进行排危排患处理。

下一步,郏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要做好台账记录、上报汇总工作,及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促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3008450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