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创文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来源:宝丰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赵晓丹

时间:2020-10-16

点击量: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把创建文明城市当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当作展示城管新形象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城管人干难事、解难题、敢啃硬骨头的优良传统,以分秒必争的干劲、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014101416.jpg


一是聚焦难点,强力规范城市秩序。为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人行道和盲道的畅通,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范围内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予以拖移处理。截至目前,共拖离僵尸车10余辆,有效解决了僵尸车占道阻碍交通等街面环境秩序问题;加强占道经营整治,特别是对学校周边及城区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和露天夜市烧烤摊点治理。进一步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摆摊等现象的细化管理,严防占道经营行为反弹。

二是展现亮点,营造整洁城市脸面。以“洗城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冲、扫、洗、洒”大扫除清洁工作,确保路见本色;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洒水、喷雾降尘作业,做到洗扫路面无积尘、洒水冲洗无扬尘、喷洒作业降尘。落实了公厕指示牌的规范设置和无障碍设施,其中对21座垃圾中转站、41座公厕进行定时清洁,确保如厕环境良好,24小时免费开放。采取示范带动、以商养厕等方式,先后在城区废旧织物箱投放、高铁站设置公厕等工作中,借船借力借势,节约资金560余万元。

三是严打狠抓,科学整治乱贴乱涂。严厉打击治理小广告乱贴乱画行为,强力推进小广告治理专项行动,积极协调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四统一”,即定尺寸、定位置、定材质、定色彩的要求,高质量在城区内设置26个“城管便民信息栏”,让店面转让、房屋出租、招聘求职等便民服务信息统一走进“城管便民信息栏”,为小广告集中“安家”,从源头上根治了小广告乱贴乱画“顽疾”。同时,加大对非法小广告的治理力度,进一步查处随意张贴、散发小广告,举牌广告及流动车体广告,组织专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主小区及楼道内各类小广告进行清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城市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文明城市管理的‘主力军’,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气,以踏石留印的坚韧毅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谱写新时代城管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01410150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