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郏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

来源:郏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徐晓红

时间:2020-10-23

点击量: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执法办案质量提升,规范行政执法案卷制作,10月22日,郏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郏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小山、法制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郏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小山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意识,对执法案卷工作要有正确的认识,有自觉的行动,有做好的决心。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学习相关法律、行业法规,提高自身业务理论水平。三要强化规范意识,要严格依照法律程序立卷,依照法定标准处罚,依照规范要求制作。四要强化争优意识,结合在评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实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进的目标,全面提高案卷质量,为全局的执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法制股负责人领学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和《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分标准》。

随后,郏县城市管理局法制股和各中队办理案卷人员共同从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执法文书制作是否完整、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案卷进行评查。

与会人员还对评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法,并对评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微信图片_2020102308381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