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把爱洒在巡查路上

来源:宝丰城市管理局

作者:胡永辉

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要不是你们及时将我扶起,我可能遭受二次伤害,你们城管真不赖!”70多岁的老人感激的对三名城管队员说。

早上8点左右,宝丰县城市管理局三中队像往常一样巡逻至新世纪广场北门时,看见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中央,酒糟洒了一地,毛亚培、王晓峰、姚德兴三人赶紧前去查看情况,将倒地老人扶起,并和两位路人合力将老人的三轮车扶起推行至路边安全地带。他们还询问老人身体是否受到伤害,是否需要送医?

原来,老人拉了一三轮酒糟自西向东行驶,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为了躲避车辆,打方向用力过猛,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看着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城管队员将老人扶上三轮,并主动提醒他到非机动车道慢速行驶、注意交通安全。老人非常感激,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城管队员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开始一天的工作。

路遇摔倒老人,扶不扶?城管队员没有犹豫,主动伸出援手。总有一天,我们也将老去,或者偶有一天,我们也可能会面临一些突发的、而自己又束手无策的难题。扶起倒地老人,弘扬起这个社会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美德,走在蜿蜒崎岖的生活之路上,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孤单。

微信图片_2020111216525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