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市数字城管中心坚守岗位做好春节保障工作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2-18

点击量:

为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新春佳节,市数字城管中心按照“系统不停,任务不减”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坐席员以及信息采集员坚守一线,全方位、无禁区采集案件,高质量、高规格立案派遣,高标准、高效率处置,多措并举做好春节保障工作。

保障系统,畅通运行。市数字城管中心严格按照规范,每天对机房、系统平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节日期间系统持续、高效、平稳运行。

明确责任,加强管控。春节期间,市数字城管中心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加强监督和巡查,信息采集中心每天在岗40人,指挥大厅坐席员每天在岗7人,保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采集优势,全天候不间断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加大对车站、商业街区、广场游园、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把采集触角延伸到居民区内,不留死角。

跟踪督办,确保成效。按照“高位监督,高效处置,科学评价、长效管理”的原则,通过平台系统将受理案件及时派遣至责任单位,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据统计,2月11日8点(除夕)至2月17日15点(初六),市数字 城管中心共接收城市管理问题1981件,立案 1942件,立案率98%,派 遣案件1930件,派遣率99.4%,处置单位完成 1308件。其中城市管理事件类案件1809件,高发问题主要集中在:店外经营421件、机动车占道318件、游商游贩219件、垃圾满溢220件;城市管理部件类案件133件,高发问题主要集中在:窨井盖缺失损坏38件、垃圾箱破损27件、交通护栏破损18件、通讯交接箱14件。

微信图片_2021021812395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