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综合监督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综合监督科

作者:李世鹏

时间:2020-06-15

点击量:

平城管发〔2020〕29号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执法局,高新区城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2020年4月26日      


“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是“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也是专项活动的收官之年。按照2020年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的总要求,结合局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个人业务能力为目标,以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全面提高城管执法能力,提升城管执法水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对城管执法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二、完善组织

为保障专项活动工作顺利开展,完善“强转树”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娄文奇  彭 涛

副 组 长:李耀东  张红勇  胡国笋  史志辉

成  员: 赵世恩  巴营安  李国红  邓松水  董拥军

      任亚炬  兰巍黎  何开伟  刘慧卿  郭少寒

      王继德  韩永生  王东升  郑振江  王胜群  

      谭 勋   孙红举  张书坤  郭晓峰  徐玉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监督科,刘慧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强转树”具体工作。电话:0375-2633839,邮箱:pdscgjzhjdk@163.com,联系人:李世鹏 王铸贤。

三、工作任务

(一)开展执法力量下沉,助力社区治理

以市委书记周斌同志在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城管执法进社区为依托,优化城管人员配置,推进城管执法力量下沉。采取多种形式面对面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现场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培养公民的文明意识,尊法守法意识,实现服务零距离,既当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员良好形象。

(二)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城市广告治理

以“道路两侧一眼净”为目标,抽调专人、组建专业队伍,开展调研论证和培训,对门头牌匾不规范,橱窗和玻璃门上过度张贴广告宣传画(纸),门前摆放广告栏等开展治理。根据实际,分期分批整治,推进“示范街”、“小区域”店招店牌改造提升工作,逐步实现全面治理。

(三)围绕民生需求,精准高效执法

按照民生为先的理念,不等不靠、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开展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管网的排查、管理和执法力度,制定城市供水、供气、供暖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定期实施演练,做到日常运行顺畅,发现问题及时,应急处置快速高效,保证民生工作永远在路上不懈怠。

(四)配合专项行动,统筹执法力量

1.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工作难度大,点多面广的特点,聚焦“三散”,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渣土车执法工作等,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执法。组织研发扬尘治理“慧眼”系统,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率。

2.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依法对城市河流实施拉网排查,造册登记备案,实施清零计划。实行执法人员包河段日巡逻制度,对污水排入河流造成污染早发现、早处置,还城市一个水清河碧的优美生态环境。

3.道路专项整治工作。按照道路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梳理权责清单,划分责任区域,理清责任主体;对道路上的窨井盖、雨水篦子、道路两侧的路灯杆、行道树、大型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排查大整治执法行动,建立台账、落实负面清单制度。提升市民的出行安全度,保障城市有序运行。

(五)探索执法新模式,提高执法效率

为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继续倡导实行“721”工作法,确保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逐步推行“非接触式”执法,以常态化执法和“零口供”办案为主要构成要素,以数字城管、监控探头、无人机采集的图片、视频等资料为执法证据,减少执法人员与违法当事人的执法接触,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能。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强转树”专项活动是加强全局队伍建设,凝聚团队向心力的有效途径。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强转树”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二)认真组织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分解全年工作任务,实施“强转树”专项活动项目化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三)加强宣传报道。要加强与新闻媒体对接协调,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办公微信群、美篇等媒介开展“强转树”工作宣传报道,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把“强转树”宣传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引领。

(四)做好信息报送和总结工作。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按时向市局“强转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项活动工作动态、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各单位、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查缺补漏,整改落实,总结经验。市局“强转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互动开展情况和结果进行督导检查,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搪塞敷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6月20日前报送单位半年工作总结,11月20日前报送三年活动工作总结。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2020年4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