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环境卫生
市垃圾分类服务中心: 深入社区 持续协调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张春阳

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增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不断深入各试点小区,积极排查协调,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试点小区物业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为垃圾分类工作推波助澜,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好坚实基础。


3月2日上午,负责新华区垃圾分类工作组一行5人在组长姚建举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凌云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的红西小区,发现这里已新增了3个垃圾投放点、5块垃圾分类宣传牌、1个垃圾投放亭和1个垃圾分类宣传栏。


红西小区是去年新华区确定的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小区,共有28栋楼住户1200户,可回收垃圾桶28个,不可回收垃圾桶28个,尚未达到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去年以来,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新华区工作组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协调,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后,该小区物业公司克服资金困难,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添置了新设施,并表示后期会不断完善设施,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红西小区新建生活垃圾投放厅

,.png


红西小区新增宣传展板

图片1.png


截止目前,新华区共有19个试点小区,已安装了36个垃圾分类亭,80块展板,100多个草坪插,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张,截至2020年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20000户,居民知晓率100%,投放率达70%至80%。通过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不断沟通协商,各试点小区还在不断更新和增加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新华区已建成全市首座专门处理餐厨垃圾的处理站,设计处理能力30吨 /日,预计今年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1年3月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