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环境卫生
以汛为令,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防汛抗汛工作

来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张春阳

时间:2021-08-25

点击量:

8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物服务中心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城市管理局关于应对8.22特大暴雨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对即将出现的特大暴雨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关注积水点,雨情就是命令,参加防汛值班人员下雨要第一时间赶到防汛现场,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科学防汛,根据雨情采取断行,拉警戒线和放置警示牌、反光锥等防汛措施,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确保随用随调。

三、加强防汛人员值班值守,防汛值守人员要全员到岗,保持全天通讯畅通,24小时值守,并及时通报值守情况。

 8月22日上午,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服务中心主任张朝奇、副主任解国立提前到防汛点,密切关注着雨情,以确保随时进入战斗状态。

image.png

   中午时分,一阵轰隆隆的雷声过后,大雨噼噼啪啪的急下起来,没几分钟,地面积水已达十几公分,张主任带领防汛人员紧急拉起警戒线,立警示牌,疏导车辆行人离开,防汛人员不停的穿梭在雨中,一遍遍趟入污水里,有的徒手掀开雨水篦子,有的清理漂浮物,所有人的衣服鞋子全部湿透,有的同志还划伤了手,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充分发挥着城管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城市管理局领导彭局长、史局长到防汛点检查防汛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