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环境卫生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协调工作

来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张春阳

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进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在2020年底前按时完成我市制定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市五区生活垃圾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垃圾桶设施配备情况、标语宣传设置情况、大件垃圾储存和有害垃圾储存点。

通过服务中心业务组调查走访,发现部分试点小区还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四分类垃圾桶配置不全等问题,经工作人员和社区物业多次沟通协调,截止目前,全市39个试点小区内共添置四色垃圾桶76组(其中卫东区添置54组、高新区添置5组、湛河区添置14组、新华区添置1组),新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条幅共8个,新增有害垃圾及大件垃圾储存点5处。


图片3.png

卫东区地质小区内有13栋楼,配备有绿色垃圾桶50个(桶上贴有垃圾分类标识),有大件垃圾存收集(但大件垃圾上无覆盖物)。墙上贴有一张生活垃圾分类海报。没有有害垃圾储存点。没有配置分色生活垃圾桶,通过和物业多次沟通,地质小区新增了17组分色生活垃圾桶,大件垃圾也覆盖上覆盖膜。 

高阳小区为全市最大的小区,居住人员复杂,配有绿色垃圾桶236个,分散放置在小区各处,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跟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 物业同意有序摆放垃圾桶并在垃圾桶上贴上垃圾分类标识,并新添多组四色分类垃圾桶,同时在小区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标语。

图片4.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