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市政环卫事务中心

作者:邵亚晶

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为隆重纪念六五环境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加快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政环卫事务中心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多样,手段创新。组织集中学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引导职工践行生态环境责任,共同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利用宣传标语、网络、PPT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呼吁广大职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节约和保护资源,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9351.png

  广泛宣传,做环保行动者。市政环卫事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活动通知、发送环保知识、办黑板报、歌曲传唱等形式对环保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在诚朴路彩虹桥东湛河堤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向过往市民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爱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组织人员对湛河堤、河滨广场垃圾进行了捡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做环境保护的行动者;用歌声传递健康向上价值观,传递绿色环保精神,激发大家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促进爱岗敬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935.png  

    以学促干,整治绿地环境。当前,正值我市创卫的关键时期,市政环卫事务中心植物园紧紧围绕绿地养护这一工作,紧抓六五环境日工作契机,对外围绿地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一是东城河二平台绿地整治:清理垃圾、枯枝杂物8车,打草500㎡,填埋土方3车,修缮木质步梯120㎡。栽种麦冬、海棠球等植被100㎡。二是西杨村河观观景环境整治:对西杨村河观景台卫生死角垃圾、各类杂物和枯枝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14车。三是植物园园区环境整治:对园区大门口绿篱进行修剪,生产区廊道进行修剪。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935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