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

来源:市政环卫事务中心

作者:邵亚晶

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局公共区域窖井盖安全隐患问题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6月7日,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人民检察院一行5人到我局市政环卫事务中心十三楼会议室召开窖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市政环卫事务中心、维修二队、湛网管理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10834292.png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传达了河南省窨井盖专项整治联合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的抽查结果,并对各单位前期的普查录入、整治情况给予肯定,但前期工作中离省厅下达的规范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求各单位对照差距,补齐短板。

微信图片_202106110834291.png

     就下一步做好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窨井盖普查录入已接近尾声,按照省、市工作方案上的时间节点完成好各个阶段任务,加快推进工作。二是补齐短板,建立井盖设施长效机制以及动态检查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整改,确保辖区内井盖设施安全运行。三是普查录入规范、数据真实,分类清晰。四是示范带动,各相关单位要正视自身不足,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按时间节点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目标整治任务,突出精细化管理,争树全市标杆。五是明确井盖权属问题,二维码要在相应位置标识,要对窨井盖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井盖安全隐患,严防“灯下黑”,为人民群众“脚下安全”保驾护航。六是规范台账资料,精细分类归整,扎实做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基础资料归档保存,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日报、周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083429.png

    最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慧生强调,市检察院将依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关注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与市井治办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将“四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市城市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城市管理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