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补装路灯 照亮市民回家路

来源:路灯管理所

作者:唐甜甜

时间:2022-05-05

点击量:

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环卫事务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路灯所把活动开展与工作实际有机融合。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主次干道照明系统逐步完善,但一些道路受道路改造和高压线路影响,以及建设时与原有道路衔接未考虑路灯照明,导致部分道路交叉路口存在路灯照度不够的情况,成为城市照明“盲区”。

针对存在的问题,4月中旬,路灯所立足实干,在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市道路开展“无灯区”“暗灯区”情况普查和梳理,经排查发现平安大道最东段与昆阳大道交汇处,该路段存在100多米的照明盲区,该路段是连接我市市区的重要交通要道,位置十分重要,过往大型车辆特别多,没有路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市民安全无小事,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道路交通照明环境,4月22日下午路灯所所长赵陆敏组织召开生产会,针对该路段照明盲区制定详细的路灯安装方案。23日上午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入场作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4月29日完成了3套12米双臂三光源路灯、3套6米单臂双光源路灯、1套安装14米角灯的安装并亮灯。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亮起,为市民夜间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照亮了过往行人车辆回家的路。

   为做好路灯设施精细化管理,路灯所将进一步根据全市路灯排查计划,逐步解决市区路灯设施存在的“无灯区”、“暗灯区”的问题,补齐短板,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用实事、实效、实绩提升能力作风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