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爱心帮扶送“夏凉” 乡村振兴添助力

来源:路灯管理所

作者:唐甜甜

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省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要求和《平顶山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联系帮扶工作的通知》(平巩固脱贫成果〔2022〕5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落实“四个不摘”,确保对监测对象及脱贫户帮扶力度不减、帮扶工作不断档,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按照平顶山市市政环卫事务中心工作部署,6月22日,路灯所爱心帮扶小组顶着夏日的高温前往叶县老樊寨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送“夏凉”活动。

帮扶小组在村干部和驻村队员的带领下,逐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将防暑用品和防疫口罩送到了每位扶贫户手中,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小组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情况,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以及子女义务教育等情况,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可随时向帮扶小组反映,帮扶小组会竭尽全力协调处置、帮助解决问题,落实好各项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并叮嘱脱贫户做好家庭和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用电、用煤、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鼓励他们通过自已的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以勤劳的双手营造幸福的明天,在致富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送“夏凉”走访慰问活动,给13户帮扶户送去了夏日清凉防暑用品及防疫用品,物品虽小,但是连着帮扶人员与脱贫户的心,不仅为脱贫户送去了阵阵清凉,同时使群众在这盛夏之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