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实施照明精细管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平顶山市路灯所

作者:唐甜甜

时间:2022-08-30

点击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以来,路灯所以“赶考”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补短板、促提升”,努力将各项“问题整改清单”转化为“落实满意清单”。全面加强城区路灯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明确每一条创文路段上的责任人,掌握片区内每盏路灯的基本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置。确保主次干道亮灯率达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秉承“工匠”精神精细维护,提高亮灯率

对照国家文明城市考核指标,将提高亮灯率、设施完好率作为工作重点,路灯所实行每日巡查制,采取不间断维护与全面普查相结合的方式,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督导、加强巡查,第一时间掌控路灯运行情况,及时处理短路点,发现路灯故障及时统计上报,快速进行维修处理。延长夜间维修工作时间,及时高效处置灭灯故障。7月份以来共维修路灯1248余盏,维修线路396米,处理设备故障217起,检修维护配电箱116台、变压器82 座。确保了亮灯率,使城区道路照明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830095920 - 副本_副本.jpg 

排查整治“待岗”路灯,保证设施完好率

对开发一路等新移交道路的路灯进行故障排查和检修。更换开发一路(神马大道—黄河路)LED路灯灯头115盏。保证设施完好率,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形象和品位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30100001_副本.jpg

配合市区27个路口改造及时迁移路灯

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紧跟市区27个路口改造提升工程进度,昼夜施工,及时完成改造路口的路灯及线路迁移工作,具备条件的立即恢复亮灯。目前共迁移路灯16基,敷设线路600 余米,助力市区道路路口改造提升工程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830095233_副本.jpg

排查维护数字监控,提高自动换监控程度

组织监控设备厂家、所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对原有的照明设施数字监控系统进行排查维护,升级软件,强化功能,目前已排查维护监控终端12 台,提高了精准化自动化监控程度。 

微信图片_20220830095935_副本.jpg

清理路灯设施小广告,提升城市“颜值”

对全市照明设施上的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及时进行冲洗清理,7月份以来共冲洗灯杆277根,清理广告2591处,清理灯杆悬挂物、捆绑物246处。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形象和品位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30110830_副本_副本.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