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市政维修管理队:施划道路交通标线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市政维修管理队

作者:尚芝峰

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机动车辆不断增加。由于车流量大、时间久,加之雨水冲刷等因素,市区道路部分路段和路口标线出现缺损、褪色和模糊不清的现象。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道路标志标线,提升道路通行水平,营造文明、有序的路域环境,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8月底,市政维修管理队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经过深入实地、排查摸底和精心谋划,组织标线施划专业队伍,展开道路标线施划行动。

图片2.png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交通管理工作要求,实施国际施划交通标线。结合当前道路实际情况,从根本上实现人车分流状态,并对体育路(文化宫东门)、大香山路(城建学院东门)等部分路段采取立体斑马线施划。

图片3.png

图片4.png

立体斑马线在我市首次亮相,由于多了蓝、黄两种颜色的组合,无论从远处看还是近处看,横着看还是竖着看,立体效果明显,色彩鲜明、漂亮醒目,给驶来的车辆起到一个提醒和警示减速慢行的作用,提高和增加了城市美化效果和安全指数。

图片5.png

图片6.png

新的标线规范、标准,不仅能够正确引导车辆行车秩序,更促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进一步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

为不影响交通,此次标线施划行动选择在夜间进行。计划施划标线的路段有市区和顺路、开源路、体育路、光明路、新华路、诚朴路、大香山路、姚电大道等共12条道路。根据路段位置不同等因素,施划含义不同的边线、导流岛、斑马线、分道线、人行道预告标志、导向箭头、立体斑马线、停止线等标志标线。

图片7.png

目前,和顺路、开源路、体育路、大香山路、神马大道部分路段的施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其它道路将在下一步依次进行。

施划后的和顺路、开源路、体育路、大香山路等路段,标线及立体标线醒目美观、整洁清晰、新颖别致、规范标准,成为鹰城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8.png

图片9.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