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扬尘治理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怎样采取措施

来源: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标准高,建筑工地施工怎样才能符合“六个百分百”的扬尘防治标准呢?


一、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重点是围挡。围挡可防止工地沙土外露,而围挡加装智能喷淋,则可在更高的范围内降低扬尘飞扬造成的污染。

二、物料堆放100%覆盖。重点是覆盖。覆盖可防止物料和裸露地面的尘土扬起造成尘埃污染空气。

5a535c10e5aa593809d4d0c1e2c2c9a.jpg

三、出入车辆100%冲洗。重点是冲洗。冲洗从工地出来的车辆,防止车辆轮胎沾满泥土对路面造成污染。

四、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重点是硬化。有车辆通行的施工道路就要进行硬化,混凝土、沥青、细石、钢板、绿化、覆盖、固化等硬化防尘措施。

五、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重点是湿法作业。土方挖掘作业过程中采取湿法作业,采用雾炮机、四合一洒水车等对施工区域进行抑尘操作。

六、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重点是封闭。防止渣土车在街道抛洒渣土,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应采用封闭式运输车辆分类运输,避免造成扬尘污染。

针对“六个百分之百”的各项要求,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的内容,建筑施工企业应该有序处理工地各项扬尘可能发生的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