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考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量: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新城区、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局机关相关科室:

2022年度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畅通,保持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和谐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经研究,现就2022年度高考期间保障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保障时间

高考保障时间为6月7-8日。                 

二、重点保障区域

重点保障区域为居民区周边、各考点周边。

三、重点保障内容

(一)全面遏制市容乱象。坚决制止、查处考点周边“一跨六乱”(乱摆卖、乱拉挂、乱张贴、乱堆放、乱搭建、乱设广告牌和跨门店经营)等市容乱象,及时劝阻、疏导乱停车、发传单等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二)坚决制止噪声污染。提前加大对居民区、考点周边等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噪音源的巡查排查和执法监管力度,把施工噪声、生活噪音等污染作为重点保障内容抓紧抓实,切实保障考生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停车秩序特殊管控。高考期间,凡与高考无关的车辆,不得在考场周边停放;保障高考的工作用车和接送考生的居民车辆,可在道边有序规范停放。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各区城市管理局将在高考期间对各考点相关车辆实行人性化管理,以疏导劝离为主,暂不贴条罚款。

(四)加强协同配合力度。各考点执勤的执法队员要与高考保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有效处置临时性、紧急性工作任务。

四、保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重度重视高考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强化执法保障力量,指定科级干部作为联络员,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信息互通,密切配合,行动统一,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科。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日常巡查、市民投诉等有关工作,提前部署、精心安排,认真制定保障方案,在重点保障期间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针对性加大“一跨六乱”和噪声管控,及时梳理总结工作情况,确保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方案和工作小结分别于6日和10日前报送市局市容秩序科邮箱pdssrzx@163.com。

(三)加强督查、确保成效。高考保障期间,市城市管理局将抽调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开展督查工作,重点检查执勤保障人员着装是否整齐、言行是否文明、执法是否规范等,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能够落实见效,充分展现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附件:2022年平顶山市考点、考场安排情况

                                

                                                                                                    2022年6月2日

     2022年平顶山市考点、考场安排情况.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