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 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8

点击量: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新城区、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管理和综合整治,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等多发情况,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与城市有序运行,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决定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一)户外广告设施。

1.附属式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在建(构)筑物上的户外广告设施,包括屋顶户外广告设施、平行于墙面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垂直于墙面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围墙(围挡)上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

2.独立式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在地面上的户外广告设施,包括立杆式户外广告设施、底座式户外广告设施、大型落地户外广告设施、大型高立柱户外广告设施及实物造型户外广告设施。

(二)户外招牌设施。

1.附属式户外招牌设施:设置在建(构)筑物上的户外招牌设施,包括平行于墙面设置的户外招牌设施、垂直于墙面设置的户外招牌设施。

2.独立式户外招牌设施:设置在地面上的户外招牌设施,包括竖向独立式户外招牌设施和横向独立式户外招牌设施。

(三)其他相关设施。

明确由当地城市管理部门负责监督管理,设置在道路两侧、公共场所以及移动载体上的户外广告设施等。

二、排查重点

参照《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CJJ/T149-2021,以下简称《标准》)确定排查重点。

(一)设置安全方面。影响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市政公用设施、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志正常使用的;影响车辆、船舶和行人通行安全的;危及建(构)筑物安全,以及违反安全疏散、灭火救援、建筑防排烟等相关安全规定的。

(二)材料安全方面。结构材料、面板材料、连接材料、电器件及照明器材等方面不符合《标准》关于强度、阻燃等安全性能和防护等级等安全规定的。

(三)结构安全方面。结构构造、电气及控制系统以及接地防雷等方面不符合《标准》有关要求、不能确保设施结构安全可靠的。

(四)施工安全方面。设施施工未达到《标准》关于工厂制作、施工、安装和安全措施有关要求的,不具有真实有效的施工验收文件的。

(五)运行管理安全方面。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责任主体未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经检测不合格或提供虚假检测报告的。

(六)其他。存在倾覆垮塌移位、悬挂高空坠落、线路陈旧裸露漏电等重大安全隐患的。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7月23日-31日)。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集中排查整治。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二)排查整治阶段(2022年8月1日﹣9月1日)。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要组织相关专家参与,全面摸排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总体情况,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研究制定安全隐患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分级分类整治,实行销号管理。要督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责任主体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市城市管理局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对重点问题进行实地抽查,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盯住不放,坚决整改到位。

(三)总结评估阶段(2022年9月2日﹣10日)。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认真梳理、总结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排查整治工作成果。市城市管理局采取实地检查、审阅资料等方式评估各单位集中排查整治成效,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要结合今年汛期特点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大风、强降雨天气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特别是高层建筑户外广告设施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真正做到治理重大隐患、查处突出问题、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控。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要切实抓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行业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建立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安全隐患排査治理机制和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安全有效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期间,要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管控要求,坚决杜绝各类生安全事故。

(三)做好舆论引导,强化宣传发动。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要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结合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程,广泛宣传普及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生产知识,鼓励群众提供安全隐患问题线索。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期间,要密切关注相关舆情社情和群众呼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回应社会关切。

(四)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和招牌设施备案等管理工作,强化事中、事后安全监管,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要结合本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完善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监管防控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

(五)明确工作任务,完善信息报送。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认真组织排查,强化工作调度,实行清单管理,安排专人做好附件表格填报、工作总结撰写和典型经验的上报。报送形式采取周报送和月汇总,每周五下午4点前将排查整治工作台账上报至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管理科邮箱或工作群,于8月31日前、9月20日前向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管理科分别上报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书面报告(含开展情况、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等),附报平顶山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台账汇总表(附件2、附件3)。

联 系 人:余彬

联系电话:2633956

邮    箱:pdssrzx@163.com

 

附件:1.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排查参考要点

2.平顶山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3.平顶山市户外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2022年8月4日

 

附件1:

 

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

设置安全排查参考要点

 

1.基础及地脚螺栓:基础无开裂、倾斜,钢筋及地脚螺栓无外露、松动、锈蚀,母无松动、锈蚀、缺失。

2.锚固螺栓及被依附体:被依附体结构无开裂、破损,锚固栓无外露、松动、锈蚀、缺失。

3.构架及连接:杆件平直,无变形、脱落;焊缝完好,无裂纹;连接螺栓完好,无缺失、松动、锈蚀。

4.面板及围护:面板及围护完好,无渗水、变形、翘裂、脱落、破损;扎绳管(杆)固定牢固,无脱落、锈蚀;画面材料完好,无破损、老化、褪色;显示单元固定完好,未松动。

5.构架防腐:涂层完好,无剥落、龟裂、风化;杆件无锈蚀。

6.电气及照明

电气控制系统:电器件动作灵敏、绝缘完好、触点无碳化,接地可靠;电缆、电线绝缘完好,无老化;金属箱体及门扇接地(柱、桩)连接可靠;箱体固定可靠,无锈烂,防水防腐完好,门锁完好。

照明系统:灯具完好齐全、固定无松动、接地可靠;灯杆固定牢固;导管(电缆桥架)及接线盒接地可靠、固定完好,无缺失、破损;电线与构架绝缘措施完好。

霓虹灯装置:灯管完好,无老化、破损,固定规范,无松动、缺失;镇流器金属外壳接地可靠,高压输出线绝缘规范、可靠。

7.防雷设施:防雷装置完好,无损坏;接闪器、引下线焊接良好,无脱落、锈蚀;金属部分等电位联接良好,无脱落、锈蚀,接地可靠;电涌保护器(SPD)运行状态指示正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