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住建系统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公用行业可管理科

作者:王琪

时间:2021-07-27

点击量:


平顶山市住建系统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


为提高我市住建系统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7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建设大厦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胡国笋出席会议,市统计局法规科吕志斌科长、市城管局公用行业科何开伟科长,各县(市、区)住建统计牵头部门、市燃气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热力公司、新城水务、平煤供水、海湾水务主管副总和统计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开伟就我市住建系统统计年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传达了省住建厅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吕志斌宣贯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部分涉及统计造假的真实案例。

胡国笋指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主战场,是扩大内需、转变方式,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做好住建系统的统计工作,能够更好地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政策决策的信息依据,全面反映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果,科学研判住房城乡建设发展趋势,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的指示批示,要求统计数据必须严肃、准确、真实,更好地为宏观决策服务;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地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横向协调相关部门、纵向协调市(县)单位的职责,积极推动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序化,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严守时间节点,着力形成高效,顺畅,迅速的常态化的数据报送机制;三是严防数据造假,各地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住建部城建统计报表制度,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坚决防范遏制数据造假、数据随性、数据应景,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四是加大通报力度,每季度通报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和市区相关企业的数据报送情况;五是稳定统计工作人员队伍,避免因人员变动频繁并且交接手续不全,影响了统计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最后,胡国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全市住建系统全体统计工作的相关人员要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住建系统统计工作谋好篇,起好步,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升,统计制度科学健全,统计调查能力明显增强,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统计法治监督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