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学先进 取真经 凝心聚力加油干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0-08-27

点击量:

1.jpg

为落实市委书记周斌要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8月24日下午14时,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一行带领局班子成员、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市内五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负责同志调研汝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汝州市市委书记陈天富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2.jpg

3.jpg

娄文奇一行参观了汝州市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观看了汝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纪录片《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实地查看广告治理、中央公园、塔寺小学、蔡庄社区公厕、地坑式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等项目,大家边走边看、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汝州市城市管理等方面相关情况。

4.jpg

5.jpg

当天晚上19时,参观结束后,娄文奇一行立即返回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参观总结座谈暨创文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市内五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同志详细分析了我市创文测评中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操作情况对测评标准进行解读,明确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精准学标、对标,并对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一岗双责,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形成长效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jpg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背水一战、知耻后勇、迅速行动,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具体工作和指标要求,结合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逐项进行整改提升,坚决消除我市市容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以“绣花”功夫做好管理细节,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责任,严格数字化考核。建立由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落实机制,成立市城市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组,严格按照《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自2020年8月24日起开展数字化考核工作,考核流程数据全程可查,督促相关单位紧盯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抓好落实。

二是疏堵结合,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路段对市区主要街道、大型超市、学校周边、临街商铺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全面整治,确保车辆秩序井然、停放有序。重点查处非机动车辆占压盲道、绿化带、消防通道等违规停车现象,本着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群众生活原则,在合理的区域、人口密集点应划尽划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机动车停放朝向一致、整齐划一,确保做到疏堵结合。

三是强化监督,有序规范市容秩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细化管理,严防占道经营行为反弹。疏导流动商贩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对不听劝阻的流动商贩严格查处并坚决取缔,努力实现游商归市;加强对地摊经济管理,明确经营时间和秩序,做到经营结束后路面干净整洁、不留痕迹,确保“靠墙、靠边、靠后”有序经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提升市容秩序和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水平。

四是多措并举,全面治理城市牛皮癣。设置便民广告信息栏,加大日常巡查次数,动员沿街商铺积极参与整治,自觉清理自家门前乱贴、乱挂、乱喷的小广告,劝阻、制止违法行为。严格查处随意散发小广告、举牌广告及流动车体广告等行为,组织专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主小区及楼道内各类小广告进行清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五是强化管理,规范劝导不文明遛狗行为。在重点路段、广场、游园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绿色生活等相关宣传资料,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养成良好文明生活习惯。

六是精抓细管,营造整洁城市脸面。紧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梳理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问题排查清单,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对城区道路卫生、街道护栏、垃圾清运、公共厕所等城市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杜绝卫生死角,边排查、边清理、边保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