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27只小可爱已经“回家”

来源:汝州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于晓培

时间:2023-02-06

点击量:

为给超期无人认领的狗狗们寻一个温暖、安全的家,1月30日,汝州市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五大队在骑岭乡小陈村组织开展犬只爱心领养进乡镇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围观群众讲解正确的养犬知识及行为规范,宣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爱心待犬”理念,大家对于能免费领养小狗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吸引众多爱心市民围观咨询,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天,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共计27位爱心人士符合领养条件,在签订《收容犬只领养协议书》后,27只流浪犬回归社会家庭。

请别让它们流浪

自去年9月底,为有效预防犬只交叉感染出现新的传染源及流浪犬只伤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汝州市城管执法局加强源头治理,积极开展流浪犬只管理工作。

为防治无主流浪犬只沿街窜跑、伤人问题,汝州市城管执法局安排专人携带捕捉工具,多频次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巡查,针对流浪犬只的活动规律,采取蹲点、布控、诱捕、围捕等方法进行捕捉,并及时送往市犬只收容中心,给流浪犬一个临时安全的“家”。

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对居民区群众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倡导居家文明养犬,管护好饲养犬只,遇到犬只走失要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报备。

 严格落实《市犬只收容中心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每天对收容车辆、工具进行消毒,组织饲养人员每天对犬舍进行三次消毒,加强收容中心室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扫、冲洗、消毒和清理犬只粪便。

自去年9月底起,共计捕捉无主流浪犬53只,并送至市犬只收容中心进行收容。下一步,汝州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对市区流浪犬只的治理力度,加强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