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汝州 — 全省首座县域标准化移动式储能充电站正式投运

来源:

作者:赵亚芳

时间:2023-10-20

点击量:

为解决车主充电难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与央企国家电网河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加大充电设施建设。

农业路电动汽车充电站是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重点招商引资(充电桩)的第二个项目,该站位于汝州市体育中心西侧,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约1455平方米,总投资630万余元,新建10千伏线路1.2公里,新建630千伏安变压器3台,新建15台160千瓦一机双枪充电桩,可同时为30台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桩.jpg1.jpg

“该充电站配备1辆460千瓦时储能车,能在失去外部电源的特殊情况下为急需充电的车辆临时充电,可为10台车辆临时充电30分钟,为河南省第一座拥有此类装置的充电站。”国网河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充电桩装备无线通信GPRS/4G方式接入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可使用网上国网、e充电APP缴费充电、查看充电情况;配备司机休息室、商超区,可满足电动车辆充电期间司机休息。

充电桩.jpg

农业路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目前为止,汝州市充电服务规模最大的充电站,也是全省首座县域标准化移动式储能公用充电站。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推深做实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同时加快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推进车、桩、网协同发展,将精心服务暖民心、便民充电惠民生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充电赋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