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6647
信件名称: 平顶山为何抵制共享单车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0-07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好:我是平顶山一普通学生,我想就平顶山为何不引进共享单车事件,或者说出租车集体抵制且破坏共享单车事件。想知道政府的声音。难道是因为平顶山的政府认为公交线路可以玩全覆盖,共享单车没有引进的必要吗?还是瓜分到了出租车的蛋糕?早在2017年就听说抵制共享单车 至今2021年,共享单车发展了这么多年,平顶山为何还无共享单车。河南几乎所有的地级市都有共享单车,唯独平顶山没有。偌大个平顶山竟容不下共享单车。望给出合理解释。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10-21
回复内容: 经调查,平顶山市内共享电动单车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备案的情况下,大量投放市场进行运营,并且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影响市容秩序及交通出行安全。9月2日,刘江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司其责,妥善处理。 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二十一条 “市、县(市)、石龙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共享交通工具的经营服务管理。共享交通工具经营者应当规范运营和服务,及时纠正共享交通工具随意停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和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的规定。市城市管理局对共享交通工具随意停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和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予以纠正。 2021年上半年,在未经市领导批准的情况下,市区陆续出现哈喽、青桔共享电动车,其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我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秩序。市城市管理局已指导市内五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对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拖移。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占有公共资源、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秩序的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依法对共享电动车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