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8939
信件名称: 物业随意砍伐小区内树木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1-08
信件内容: 东环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南二百米路西,和谐小区内,自称是物业的人员对院内生长十余年的树木进行过度的修剪与砍伐。其中过度修剪十余棵,树冠全部砍掉,只留一根关光的树干,没做任何保护措施,不知能否继续存活;砍伐树木五六棵,砍下的树木目前仍然堆在小区大门旁边的空地上。每年植树节政府都在倡导植树绿化,可是这些人为了收取物业费用却逆行倒施,实属不该,请贵单位进行查处。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1-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2022年1月8日,接到您举报关于东环路和谐小区院内有人擅自过度修剪和砍伐树木后,城管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了调查。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河南晋景物业公司了解此事情况。根据晋景物业公司叙述,大约在2021年12月10日,小区院内消防检查中业主反映院内树木影响消防车辆进出,消防通道不畅,消防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及时整改,小区业主还反映树木过高离家属楼近影响室内采光,并以此事抵制缴纳物业服务费,物业费迟迟收缴不来,晋景物业经过综合考虑,向院内树木树权方总机厂提出对院内树木进行修剪,并向社区进行了报备,在修剪5号楼前树木时候接到了市民投诉,公司立即停止修剪。在公司停止物业服务期间,部分业主自发组织又对2号楼、5号楼树木进行了修剪,还有个别业主自行砍伐门前枯萎树木。在2022年1月28日,河南晋景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来到城管执法三大队,说明情况并接受处理。城管执法三大队对当事人进行了《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宣传并发放宣传页,对此行为违反条例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讲解,当事人认识到此行为的错误并愿意积极改正错误,城管执法三大队要求当事人出具承诺书,并严格依据《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尽到物业公司应尽的管理职责,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保证修剪过的树木全部成活,对于被砍伐的大叶女贞树在植树季节原位置重新补植,并把承诺书在小区内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并有城管主管部门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