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城市综合执法
平顶山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预案

来源: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作者:牛俊东

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全力做好城管执法支队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特制定此应急预案。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组,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停止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涉鄂赴宛人员筛查。全力做好系统内部涉鄂赴宛休假、探亲、访友等人员及与上述人员紧密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要真正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对队属单位进行分包,排查情况需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包科室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进行上报。同时,做好机关办公场所、小区消毒,切实做好系统内人员的自我防护。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情监测,积极树立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宣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四、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对各责任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

五、进一步强化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每日信息报告和每日信息零报告制度,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必须立即向疾控中心报告。同时,加强对疫情报告及疫情信息发布的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外发布疫情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