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行业单位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1.jpg

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的工作理念,确保在窨井盖整治路上各县(市、区)和行业单位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强力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继3月26日召开“各县(市、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行业单位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新城区建设大厦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国生同志主持,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18个行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张国生同志对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具体内容和涉及的技术指标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做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王延豪同志传达了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联合转发省厅《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的意见》的通知、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 2023年)各行业单位报送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刘海燕同志就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行业单位要把“窨井盖整治工作”与“信息宣传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同考核。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303.jpg

郑振江强调: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最高检“第四号检察建议”、省检察机关关于窨井盖安全检察建议书精神,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我省2021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各行业单位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窨井盖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要对城区窨井盖做到“应查、尽查”和“普查录入+集中整治”同步推进,力争5月底前完成普查录入和示范路整治工作。要同步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并积极谋划智慧井盖样板路工作,切实做到“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  

郑振江就下一步各行业单位扎实开展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行业单位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工作例会、会商议事、督导检查、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承担各自窨井盖的管理责任,落实窨井盖安全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是推动工作落实。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照职责和承担的专项整治任务,制定“路径图”,排出“时间表”,进一步明确组织、投入、进度等方面的要求,将任务分解到单位、量化到岗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局部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突破、阶段工作有成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成督查队伍,通过对各行业单位督导检查情况,与市人民检察院共同采取对整治任务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排名末位、未限期整改、未如期完成任务的,要进行约谈、通报批评。

2.jpg

3.jpg

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