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宝丰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赵晓丹

时间:2020-09-16

点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9月11日下午,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会议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入手,对城市管理工作、社会新闻热点、群众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同时,通过引述专家论点、结合生活实例等进行深度解读,对全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让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干部在执法过程和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城市管理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组织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普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1609550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