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容秩序
市城管局集中整治户外广告牌,依法拆除违规广告

来源:平顶山微报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量:

户外广告是一座城市的门面,是展示城市繁荣开放形象的窗口。它不仅影响着城市的颜值和品位,也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规范大型户外广告牌设置,进一步打造美化、净化、靓化城市空间环境,切实推进我市创文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市城管局本月起对市区大型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各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内违规户外广告的排查、拆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1.jpg

 5月7日上午,在市区凌云路与湛南路交叉口南50米路东侧沿街墙体上,两幅卫浴和家具的大型商业广告十分扎眼,湛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正在拆除。据了解,这两幅商业广告未经过审批,广告牌设计标准低,广告发布者拒不整改。湛河区城管局违建中队队长孙建伟说,下一步,将通知九里山办事处,对空白广告位置覆盖公益广告。自本月起,该区已组织30多人、10余台车辆,拆除违规的围挡商业广告104处、墙体广告1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商业广告改为公益广告的15处。

2.jpg

在东环路综合市场北门沿街一栋居民楼墙体上,教育培训、家政服务类的两块巨幅广告从三楼装到楼顶。一辆升降车正在高空作业,卫东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用焊枪等工具,把墙体的违规广告牌匾标识逐一拆除……卫东区城管局局长贾若愚说,由于辖区内商业和居住区密集,在本次排查中发现,多数违规户外广告为墙体广告,广告面积大,位置高,需要升降车、吊车等机械配合拆除。目前辖区已经拆除违规户外广告40处,面积1000余平方米。商业广告改为公益广告18处。


image.png


市政府督查室将不定期对各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成绩显著、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在整治中存在明显问题、工作不给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市城管局市容秩序科科长董拥军介绍,本次集中整治范围是以市区及城市近郊范围内高速公路、铁路、道路、桥涵、过街天桥两侧大型户外广告,主要拆除没有合法手续的各类户外广告,涉及射灯广告牌、霓虹灯广告牌、大型灯箱、候车亭广告牌、公交车广告、火车站广告、场地广告、充气物造型广告、路标广告、人行道广告牌、悬挂广告等21类。短时间不能立即拆除的户外广公益告。

image.png


 整治期间,各区城管局对需拆除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限期拆除。市政府督查室将不定期对各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成绩显著、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在整治中存在明显问题、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