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砺精兵

来源:市政维修二队

作者:尚晓娟

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汛期将至,为认真落实贯彻市防汛指挥部关于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极端天气时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下午,由平顶山市市政环卫事务中心主办,市政维修二队承办的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在平宝大道朱砂洞引水渠桥如期开展。演练模拟了市政维修二队防汛应急抢险人员在市政环卫事务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将防汛抢险车及防汛物资迅速运到现场,开展抽水清淤、安装防洪泄水专用警示牌,保证排水畅通,保障行人及车辆安全。演练各环节衔接紧密,现场处置得当,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整场演练持续一个多小时,充分展示了在市政环卫事务中心的指挥下,市政维修二队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市政维修二队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不断完善和提高,积极探索防汛应急演练的新方式、新方法,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全力确保汛期城市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2.jpg

3.jpg

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