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朱彦龙

时间:2022-08-29

点击量:

8月26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在3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张恒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市创文办副主任、督导组组长孙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市创文办副主任杨涵,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创文办综合组组长尹世钊出席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红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29171414.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的态度,持续查找差距和不足并立行立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和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829171518.jpg

会议要求,一要以临战必胜的最佳姿态,立即进入决战决胜状态,把创文的工作任务再明确、标准再精细、责任再压实,通过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小广告治理、非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软硬”措施,掀起创建冲刺“高潮”。二要以有分必争的最严标准,进一步对标测评体系和问题清单,结合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静态交通、养犬管理等治理情况,拉高标杆、细化方案、分解责任,全面清除死角盲区、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争分夺秒补短板,确保测评中勇夺高分。三要以实之又实的最硬手段,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核心,推动精细管理,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落实无死角。四要以不留情面的最强督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列出责任清单,对于督导发现的问题,敢于亮剑、动真碰硬,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微信图片_20220829171527.jpg

娄文奇强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临门一脚、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创建的重点单位,要以坚定的信心、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举措,进一步凝聚士气。一是深化认识,全面提升创文急迫感与责任感,做好“最足的准备”,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城市管理工作经得起“细看”、“细挑”和“细查”。三是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动广大职工比学赶帮超。四是强化督查,紧盯问题清单,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奖惩措施,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市管理局先后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城市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属各单位和各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刘海燕

摄影:著心愿

排版:张春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