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督导我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0-09-08

点击量:

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9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副局长胡国笋带领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市内五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政设施建设、公厕管理等工作进行统一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801.jpg

检查中,娄文奇一行先后来到焦点立交桥下、平安大道、檀宫社区、云泽巷公厕、火车站等处进行查看,认真细致地开展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有关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3.jpg4.jpg5.jpg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商家店外经营、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标线不清晰、人行道方砖破损等问题,娄文奇强调:一是举一反三,对标对本。各单位要加强薄弱环节管理,既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扎实抓好创文工作,按照创文工作标准和要求保证工作到点到位,又要按照创文要求,查漏补缺,完善各项重点任务指标,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监管,长效管理。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监管,以城市社区、集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治理垃圾乱堆乱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遛狗不栓绳、污水乱排等城市顽疾为突破口,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切实改善城市面貌。三是提升标准、深化成果。将整治标准由治脏、治乱、治差向净化、美化、亮化提高,及时修补主要街道破损路面,加大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垃圾清运力度,对主次干道两侧的道牙、方砖要组织力量高压冲洗,保持主次干道路面干净整洁卫生,坚决改善城市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