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换装”果皮箱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14

点击量:

为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家具景观容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对照创文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及时开展果皮箱美化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城市家具靓化提升落到实处,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图片10.jpg

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成立工作小组,通过多平台反馈问题、集中统计调查等方式,对市区主次干道上的果皮箱逐一摸底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分类统计。对老旧破损的果皮箱进行更换、对数量不足的路段进行增设、对点位设置不合理的路段进行调整优化,并统一张贴“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两分类标识。

截至目前,已累计更换、新装98个分类果皮箱,辖区35.6公里城市道路分类果皮箱设置总数达294个,整治后的果皮箱,材质更加结实耐用、分类更加醒目明确、外观更加整洁美观,满足了对高效、环保、文明垃圾投放新理念的要求。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组织人员每天对道路两侧果皮箱进行清掏、清洗和擦拭等作业,确保城市家具更加干净、靓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图片1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