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获市控尘办 通报表扬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重污染天气,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对市内五区及市区周边道路进行了“以克论净”抽查,高新区因作业标准高、成效突出获通报表扬,是受到表扬的仅有的两个区之一。

自实施“以克论净”精细化考核标准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管理类别化、作业标准化、考核规范化”的目标,实行定时、定人、定车、定额作业和定量考核,有效促进了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的全面提升。今年以来,高新区主干道以克论净均值为3.2克、达标率92.70%,其他道5.1克、达标率95.36%。

注重实效,扎实推进。自开展“以克论净”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来,高新区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道路灰尘由原来的最高100克,降到了20克以内,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考核标准实现了从定性到定量的转变。

图片3.jpg

分类管理,注重规范。制定了《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分类管理办法》,根据道路所在区域的地域特点、车流量和人流量等情况的不同,确定对应的保洁时间、洒水频次、机扫频次、清洗频次等指标要求,体现工作时间、作业模式、作业标准和督导检查的差异性。对各步骤作业方法逐一规范流程,细化标准,按照“水洗机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原则,全面重点清除卫生死角。

图片2.jpg

量化考评,科学检测。制定了《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办法》,强化监督检查,对检测不合格的路段及时反馈至环卫公司,并督导相关作业人员立即整改,做到“数据准确,反应迅速”,确保道路保洁 “实时监控” 无死角。

结果运用,以考促净。汇总监测数据及时研判,分析症结,指导作业规范和标准。每月进行现场观摩、点评分析等联合检查。组织开展同路段不同作业单位的对比测评、数据下滑异常作业单位的专区督查等多种形式,达到以考促净的目的。

“以克论净”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提高了平顶山高新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有效推动了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整体工作的稳步开展。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使量化标准与干净整洁并驾齐驱,把平顶山高新区打造成“以克论净”的标杆区,为市民营造走遍城区大街小巷处处干净整洁的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