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拆围挡亮新颜 打造文明风景线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市容执法中队

作者:马雅妮

时间:2023-10-20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创业大道戴庄段一段长350余米未及时拆除围挡进行拆除。

为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围挡设置标准对辖区内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治理,让施工围挡成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图片1.png

“地毯式”摸排。结合建筑工地围挡安全标准,对辖区工程建设项目围挡进行“地毯式”摸排。对设置不规范、外立面和标语破损、陈旧、脏污,材质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围挡立即拍照留证及时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其按围挡设置标准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建立“实名制”台账。建立了“实名制”登记整改造册,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施工单位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严格要求工程完工后应及时拆除围挡,不得长期占压城市道路,未修复的路面应立即恢复,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坚决彻底清理“遮羞”围挡。

图片2.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270余人,建立施工围挡台账47处,其中拆除40处,7处属在建工地,拆除面积约22500平方米;实施园林绿化23处,面积约68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围挡巡查力度,按照设置规范、安全牢固、整洁美观的原则,将该项工作列入日常监管,努力为广大居民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