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11只收容犬与热心新主人现场相遇

来源:

作者:赵亚芳

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为给超期无人认领的狗狗们寻一个温暖、安全的家,自10月16日起,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市标游园广场开展为期一周的“汝城宠爱 为爱领养”~流浪犬只爱心领养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汝州市文明养犬管理办法(试行)》,依法向市民开放领养犬只,增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养犬风尚的形成,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019081212.jpg

给“毛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活泼的泰迪、安静的京巴、乖巧的串串……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五大队精心挑选了36只健康的收容犬向市民开放领养。“家里的狗狗遗失后,一直都想再有只狗狗陪伴在身边”,市民王阿姨领养了心仪的犬只后表示,不仅对领养犬只“有爱心、负责任”,还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文明”养犬,维护和谐的邻里关系和城市卫生环境。此次向市民开放领养的犬只,系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按有关规定从收容的无主犬或弃养犬中挑选,并经宠物医生检疫确认健康状况。

微信图片_20231019081158.jpg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各种领养手续,活动现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领养人在获得领养资格后,签订《犬只领养协议书》,进行领养登记,并现场对领养犬只进行疫苗注射和犬证办理等。截至目前,已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335份,向群众讲解文明养犬政策及犬证办理流程615人次,爱心领养犬只11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