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城管严查渣土车违规上路 现场查处14辆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科

作者:李含笑

时间:2023-10-20

点击量:

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时段,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规范渣土车运输行为,切实提升市容环境,10月19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违规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开展“雷霆行动”专项执法。

“您好,请配合执法检查。”在神马大道与高新大道交叉口东南一工地现场,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拦停一辆渣土车。原来,执法人员发现在渣土车的后侧槽帮上,有不少泥土挂在上边,很容易造成泄漏遗撒。“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是不能上路的。”执法人员当场告知驾驶员,并开具了谈话通知书,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图片4.png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了问题。原来,在场的渣土车都无法出示电子运单,不能如实记录建筑垃圾的处置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止施工,作进一步调查处置。

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重点围绕神马大道、黄河路等城乡结合部主要路段,采取设卡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当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力量13人,执法车辆5台,现场查处违规运输车辆14辆。

图片3.png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负责人刘国彬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渣土车运输管控,从严从重查处违规上路渣土运输车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