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安装爆闪警示灯 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许婧涵

时间:2023-11-03

点击量:

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10月20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开发路湛河桥南北两端共安装了6盏爆闪警示灯,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爆闪灯是通过灯体红蓝颜色的不断变换,对疲劳驾驶人员的感官给予强烈刺激,提醒机动车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通过这一路段。一般都会用在事故多发或易发的路段,比如转弯处、能见度较低路段、桥梁附近等。”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维修部门负责人李志洪介绍道。

图片1.png

这次集中安装6盏爆闪警示灯全部是由太阳能集成电路供电,夜间警示距离可达1000多米,可以实现24小时红蓝警示灯交叉闪烁。此前,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在桥梁中间隔离护栏两端各安装3只反光防撞桶,此次再安装6盏爆闪警示灯,进一步增强了桥梁的通过安全性。

图片2.png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醒:今后行经上述路段,一旦看到前方有灯闪烁,请驾驶员务必注意,提前减速慢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