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持续治理遛狗不牵绳,养大犬烈犬。

来源:汝州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于晓培

时间:2021-01-2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切实保护群众人身安全,自2020年8月12日《汝州市文明养犬管理办法(试行)》颁布后,按照市委政府工作要求,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五大队持续对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违规养犬行为和无主流浪犬只进行查处整治。

 

图片1.png


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执法人员深入到背街小巷、废弃建筑物、校园周围等无主流浪犬易聚集出没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的无主流浪犬集中进行科学捕捉,进行集中收养。对违规饲养大型犬只、烈性犬只等行为,进行依法没收。

 

图片2.png


不间断组织人员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检查,建立响应机制,对12319城市管理热线接到的举报案件立即处理,同时加强树立养犬人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的责任意识,向养犬人宣传违规养犬引发的犬伤人事件、阻碍执法及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典型案例,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起到警示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多频次、多角度、多地点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养犬管理条例、张贴“文明养犬”海报等形式,提醒广大居民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截止目前,设置养犬提示牌15处,犬只禁入标志16处,发放、张贴《汝州市文明养犬管理办法(摘要)》《犬证办理流程图》3000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