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漯河市住建局调研市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工作

来源: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量:

1.png

为深入了解全市建设安全监管现状,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促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持续安全平稳发展。3月9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带领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市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市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市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主任刘智民首先介绍了人员编制、职能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规划等基本情况。舒畅对该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年轻干部积极作为、干事创业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针对该中心存在的人员、车辆问题,现场明确指导意见和解决途径,为更好的履行安全监督职能提供物质保障。

最后,舒畅对该中心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扛稳安全责任。安全大如天,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二是落实安全措施。要持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三是整改安全问题。安全隐患要闭环管理,跟紧盯牢,逐一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是建全安全制度。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权、管安全,确保安全监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五是严格安全执法。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安全隐患屡督屡犯、拒不整改的要坚决处理,尽快移交。六是守牢安全底线。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一旦发生事故一切成绩都是零,要时刻严控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七是学习安全业务。要做好安全监督,首先要熟悉安全业务。既要不断学习知识技能,也要注重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安全监管才能管的准、管的对、管的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