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大树穿上”黄腰带” 这是为什么?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量:

最近,有细心市民发现一些道路上的大树穿上了“黄腰带”。3月8日,市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黄腰带”是大树的粘虫胶带,是大树的“截杀环”,最大作用是阻止害虫上树。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449.png

从去年冬天开始,道路绿化处已经对市区一些大株法桐进行了涂白工作,在树木根部涂刷后可有效防止成虫产卵。但从2月下旬开始,成功产卵孵化的一些幼虫,特别是草履蚧幼虫,开始陆续上树,而粘虫胶带正是阻止害虫上树的利器,胶带很薄,不会影响树木的正常呼吸和生长,预防了草履蚧的侵害的同时,又达到了经济环保、精准高效的生态理念。

与以往主要采用透明胶带并配合粘虫胶的形式相比,此次采用了加宽的黄色胶带,并加上了绿化专用防虫胶带等宣传语,便于市民了解其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