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局系统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0-10-22

点击量:

1.jpg


10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综合执法局)在建设大厦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城市管理局系统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平顶山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胡国笋,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市内五区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示范区和高新区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城市体检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后,娄文奇强调,城市体检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的重要举措,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11个试点城市开展了城市体检、又在2020年选定了36个样本城市。市委、市政府站在未来城市建设管理发展和为全市人民谋幸福的高度,以极大的决心和魄力,在全省率先提出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城市体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连续两次召开全市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娄文奇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积极推动,主动配合,认真履行承担的工作任务,回去汇报好、落实好,确保城市体检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收集数据。要服从市城市体检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根据市城市体检基本指标体系,科学组织,认谋划,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数据采集各项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城市体检分析报告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分析数据。根据收集的数据,对数据指标进行全面、客观地分析评价,同时结合市民参与社会调查的问卷反馈,找出城市发展中的弱项、短板,制定‘体检+治病’的储备项目计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022105621.jpg


胡国笋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相关科室(单位)按照要求对城市体检涉及的基本数据指标,认真研究,积极收集。二是成立小组。抓紧时间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并上报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办公室;三是加强培训。各区要抽调2名计算机专业人员参加技术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210560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