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城市体检编制报告汇报会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次城市体检编制报告汇报会,平顶山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平顶山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主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彭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胡国笋,河南城建学院有关专家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3101849.jpg


河南城建学院专家对城市体检基本指标《创新活力》《多元包容》《整洁有序》《经济繁荣》《交通便捷》《安全韧性》《生活舒适》和《生态宜居》8大项编制专项报告和综合报告进行了汇报。

韩宏亮在听取了河南省城建学院几位专家的汇报后,与参会人员就围绕城市体检结果初判、存在的难题及对策建议等展开了充分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03101943.jpg


韩宏亮强调,开展城市体检工作,要深入查找平顶山市城市发展中的“堵点”和“痛点”,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项目推动,补足城市短板,修复城市机体,增强城市活力,进一步提升平顶山城市人居环境品质。要按照以城市体检“谋发展、促治理、优人居、创品牌”工作思路,积极筹备,迎难而上,把脉城市问题。在城市体检指标选取上要突出民生需求,在城市问题研判分析上要更加深入细致,在“城市病”治理措施上要更加靶向精准,确保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做出成效,铸就精品。要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掌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建设问题,综合客观评价结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形成城市体检报告。要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找出发展中的弱项、短板,针对存在的“城市病”提出“诊疗”方案,对容易产生的“城市病”提出预防措施,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0310194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310195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