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安全生产攻坚战 排查隐患保平安

来源:平顶山市路灯所

作者:王卫东

时间:2023-03-07

点击量:

按照平顶山市安委会、市城市管理局及市市政环卫事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迎接文明城市检查,平顶山市路灯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春季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进行。

2月7日路灯所召开班子会,传达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由所长赵陆敏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管副所长抓好任务分解、工作督导,确保责任到人、要求落地。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路灯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634_副本.png


六个生产管理班对市区、示范区路灯设施进行逐个、逐根检测,测量灯杆是否漏电;排查线路、接线是否老化、负荷过重;对所辖二百多座箱变、配电箱进行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并对内部进行清洁。按照“边查边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和措施,做好统计记录。严格规范操作,提高自身安全素质,加强设施巡查频次和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线路老化、灯具损坏等现象,迅速组织处理维修,并对路灯专用变压器和控制柜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安全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634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6342_副本.png

2月3日至2月15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共排查灯杆2227根,处理隐患灯杆2根,检修维护路灯、亮化灯317盏,处理各类路灯故障26起,检查配电箱83台,检查箱变119座,维修箱变6台,配电箱2台,修补缺失灯杆盖门94个,校正歪斜灯杆16根,保障了全市路灯设施亮灯率、完好率,为市民提供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6343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6344_副本.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