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公用行业
平顶山市联盟路区域集中供热“汽改水” 工程主管道全线贯通

来源:公用行业管理科

作者:王琪

时间:2020-09-15

点击量:

在国家电投河南分公司、市委市政府和市城市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顶山热力集团主动出击,积极协调,截至9月13日晚上19时许,备受关注的平顶山市联盟路区域集中供热“汽改水”工程主管道已全线贯通。与传统蒸汽供热模式相比,高温循环水具有供热效率高、运行稳定、安全可靠的优点。平顶山市联盟路区域“汽改水”工程的完成,是平顶山热力集团改变供热结构,提高供热品质,提升供热效益的重要举措,为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改善供热结构。作为平顶山热力2020年度重点项目之一,自立项起便备受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该项目自光明路联盟路交叉口沿联盟路向东至体育路,为DN500高温水网主管道一供一回双管直埋敷设,有4条重要支线,敷设各类管道近3.7公里,项目建成后可置换联盟路南北两侧区域约50万平方米原蒸汽网供暖面积。

积极协调,大力推进工程。由于该项目位于平顶山市商业区,人员密集,交通压力大,且路面结构和地下管线复杂,道路开挖困难,安全、环保管理风险高。面对采暖季必须如期供暖的硬性要求,平顶山热力集团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办理了规划、道路开挖、交通管制等相关手续,制订了详细的安全和技术措施及工程进度计划。

打破常规,提升效能管理。针对施工期间高温多雨等实际情况,平顶山热力集团公司打破常规,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优化施工方案,降低施工造价及难度,节省了工期。同时,工程项目部与监理单位共同驻扎现场,全程监护,积极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公司、土建及安装施工单位召开每日项目专题会,确保当日问题不过夜,取得显著的效果,进一步保障了施工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