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节日氛围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29

点击量: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为市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和安全的出行环境,平顶山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多策并用,打造市容市貌新亮点,营造城区良好节日氛围。

查漏补缺,优化市容秩序。加大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城市小广告、乱倒垃圾及违法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采取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和错时执法等手段,消除城市顽疾乱象。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优化城市市容秩序。

图片7.jpg

精益求精,加大洒扫力度。清理城市主次干道,扫洒背街小巷,确保辖区内各公共场所清扫到位,不留卫生死角;加大频次冲洗城区道路,抑制扬尘;强化垃圾转运速度,清洗环卫设施,抓实精细管理,提升城市颜值,营造节日清新气息。

携手共建,营造节日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企事业单位、市民的积极性,摆放时花盆栽,设置国庆主题景观,给市民打造赏心悦目的花卉景观。走访对接沿街商户,倡议辖区沿街商铺悬挂国旗、灯笼,营造氛围。在女贞街、玉兰街、开发路、青桐街结合国庆节日元素,设置主题灯饰,点亮夜色景观。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和谐共建氛围。

充分准备,做好应急保障。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法频率,强化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定时、定员、定岗、定责机制,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加大执勤力度,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对户外活动现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周边加强巡查管理,保障现场秩序,做好节日应急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监督平台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迅速处理,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维护和谐节日氛围。

下一步,平顶山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量,扩大宣传范围,努力营造热烈的国庆氛围。为隆重庆祝国庆,迎接二十大,积极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9.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