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我们在行动

来源:平顶山市粪便处理场

作者:程盼、郑文霞

时间:2021-02-25

点击量:


春节过后,迎来了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春天,作为平顶山市民晨起饭后散步的固定场所之一,湛河河堤热闹了起来,也产生了白色垃圾问题。为改善人居环境,2月24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粪便处理场组织开展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捡垃圾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义务在湛河河堤彩虹桥东段清理垃圾。


图片1.png


活动中,十余名志愿者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来到彩虹桥,大家佩戴红袖标,手拎垃圾袋,拿着扫帚等工具,沿着湛河河提,弯腰认真捡拾草地上被路人丢弃的纸屑、口罩、垃圾袋等废弃物,对粘在地上、夹在砖缝里的烟头、口香糖等,蹲下身子细心地一点点抠出来。同时不忘向散步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他们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各类垃圾7袋,清理过的地段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2.png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捡完垃圾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湛北路与东安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手挥小红旗,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尊重,也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图片4.png


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不仅净化了湛河两岸的环境卫生,也提高了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更拉近了党员和市民之间的距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开展各种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图片5.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