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之窗
​缅怀革命先辈 牢记使命担当——城管局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张蒙

时间:2023-05-05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根据《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机关纪委组织全局纪检干部35人赴郏县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整顿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激励广大纪检人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强化党的凝聚,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图片1.png

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纪检干部队伍刚一到达豫西抗日纪念馆,大家便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豫西抗日纪念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重新审视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革命前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探寻救国救民之路,他们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深受触动。最后城管局纪检干部一起参观了窑洞,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2.png

下午市城市管理局纪检干部来到了有“知青运动的圣地”之称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在目睹郏县广阔天地乡知青的历史和全貌的同时,见证了全国知青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艰苦奋斗的风采,深切体会到一代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阔步奔赴农校广阔天地、奉献宝贵青春的家国情怀。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纪检铁军的决心,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大力推动城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图片4.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