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1.jpg


窨井盖治理关乎群众“脚下安全”,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已将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列为全省2021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平顶山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工作,3月2日,平顶山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胡国笋主持,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参加了会议。


2.jpg


娄文奇指出,开展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全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民生实事的政治要求。


娄文奇强调,“小井盖,大民生”,开展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是城市安全运行的需要,是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立下管理规矩,开展全面普查,整治各类有问题的窨井盖;要立下整治规矩,分类整治,规范施工。建立定期巡察机制,杜绝漏报,努力打造“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智慧化、现代化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娄文奇就下步开展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城市窨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学习,吃透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行动方案,对照要求,抓好落实。三是明确任务,常抓不懈。“窨井盖整治,永远在路上”,要把窨井盖整治真正融入到城市日常管理体制中去,结合平时开展的网格化、数字化管理,使窨井盖设施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发动,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保护窨井盖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格局,为市民创建安全舒适出行环境。五是压实责任,跟踪问效。要充分发挥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对排名末位的成员单位,给予通报批评,没有限期整改和如期完成任务的,要进行约谈,确保整治成效,坚决打赢窨井盖专项整治攻坚战。


3.jpg


胡国笋传达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 2023年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的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方案具体内容和涉及的技术指标进行了解读。




附件: